學生經驗分享

  • 由於父母親覺得澳洲相對於其他國家較安全純樸,而高職也是就讀設計科系,因此提供了我一個大學出國體驗東西方設計差異的機會 。由於Monash University全球排名表現優異,進而我選擇澳洲Monash就讀Multimedia and Digital Art科系想多學一些我在台灣高職未學到的東西。

    由於高職主要注重的方向以職能為主,英語能力相對較弱。在申請學校期間,經常都會去AAT亞洲留學顧問中心報到加強英文能力,每天老師也會用額外的時間教導我英文,直到現在仍然會不時被我騷擾詢問問題,哈哈哈。

    澳洲留學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一個人到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內心滿是緊張、但卻還是要裝鎮定,要讓自己堅強,畢竟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第一次獨自等飛機,因為太累,不小心打了盹,在登機門口附近椅子上睡著,飛機被我誤點了20分鐘,因為航空地勤人員的幫忙,讓我感受到適時給予人雪中送炭的溫暖。

    第一次到國外語言並不流利,走路、搭車迷路是常有的事,曾經迷路到找不到家正門,爬圍欄進家門,搞得每次出門像是一次次探險,讓我總是能習慣面對未知,培養滿滿的勇氣。

    第一次去超市,跟服務人員雞同鴨講,在麥當勞點餐講錯英文,排隊隊伍被我搞得大排長龍,面對全場疑惑的尷尬,我更加不介意我「無知」的發問,尤其在課堂上,哈哈哈。

    第一次上課,因為尿急舉手,老師以為有問題要發問,比手畫腳上廁所的動作,讓我第一天就被同學認識!

    在澳洲上課期間,我對作品呈現完整性、思考多元化、規劃製作、團隊合作蠻有印象的,不再只是專注於設計軟體操作,更加強在溝通、思考和與不同國籍文化的同學合作,從作品概念表達、目標群眾設定、規劃製作時間、資料搜尋、繪畫草圖到電腦製作成完成品。每個階段都會經歷表達、溝通、思考、閱讀、繪畫等過程。

    第一次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結交其他國家的好朋友,雖然是用英文溝通,因為大家都是在異地,反而覺得好像認識好久,面對各國不同風俗文化習慣,相處中滿滿的樂趣,即使我們各自回國,聯繫也沒斷,畢竟是同甘共苦過,一輩子的回憶,現在依然持續。

    在澳洲留學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一場趣味冒險的旅程,還有拿到學業成績單和畢業證書的滿滿成就感,和國內的大學生有完全不一樣的體驗,澳洲留學是我求學中很重要很享受的人生階段。

    Monash 是一間多元國際化的綜合大學,教學課程廣泛,選課多樣化,還有很多不同專業的學院課程可選擇。單就藝術設計學院而言,從文學藝術、陶瓷、玻璃,美術相關,再到印刷、攝影、視覺,平面相關、甚至網頁、影片、2D、3D動畫相關,或者室內設計,建築相關、以及產品、工業設計相關等等,都可有機會學到。同時,學習中啟發學生創新、思考的能力。另外,進大學前有college課程,可以幫助緩衝適應大學課程。

    畢業於莫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 Multimedia and Digital Art科系。

    目前在某貿易協會擔任秘書工作,負責網站建置,網站網域名結構策畫等相關工作。

Your future starts from here你的選擇,成就你的未來 !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