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經驗分享

  • 這個世界很大,如果不努力去體驗,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曾經失去什麼。

    13年的夏天,我放棄了在台北很開心很自在的上班族生活,一個人扛著27kg的行李箱去雪梨打工度假賺學費,一年八個月的時間我在雪梨賭場餐廳上班,在Victoria郊區的小鎮農場種菜,砍花椰菜、包紅蘿蔔和切洋蔥,這段期間存了將近160萬台幣的學費,生活很苦,但我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體會西方國家正規公司的工作制度,了解西方餐飲、賭場、生活、日常相處價值觀、英文課本上學不到的文化,更重要的是。因為上班不管對內對客人都要用英文,我的英文口說突飛猛進,更交到了幾位雪梨當地的好朋友。

    15年的冬天,過完新年,扛著一樣的行李箱飛到了墨爾本,開始了在墨爾本大學的會計研究所學程,我的同學們都是中國和其他國家頂尖大學的學士畢業生,我很驚訝地發現,原來這世界上有這麼多有錢、聰明,而且又很努力的人,然而,我也很驕傲地發現自己也是一份子。帶著這份驕傲,開始了一週至少兩個全天;期末連續四週每天中午12點到晚上1點泡在圖書館的讀書週期持續兩年,我們討論期末報告,我們一起排隊去研究室問助教問題,一起征戰一學期四門連續寫三小時完成一本本小冊子的會計期末考試,那種感覺很掙扎、很漫長,可是事後回想,會很感動,覺得自己有那麼一段日子這麼扎扎實實地生活著。

    17年的4月去了深圳開始四年的工作;21年的7月去了墨西哥工作,那幾年的經驗不管是英文、學歷,甚至是想法觀念上的昇華,讓我能夠踏出自己原本的生活圈,看看這個更寬廣的世界,不管在工作內容、公司規模、生活城市,以及接觸的人事物都是,更重要的是,我帶著那份曾經扎實學習的驕傲,持續的努力去體驗這個世界。

Your future starts from here你的選擇,成就你的未來 !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