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學生簽證申請步驟、費用

  • 簽證類別

    重要訊息注意

    • 重要訊息更新:請注意,自2018年11月2日起,VFS Global將依據一系列新的要求和服務,在台灣的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接受申請並收集生物辨識。(台灣護照得豁免此規定)
    • 重要更新:生物辨識資料登錄程序,自2018年7月31日起生效。

      自2018年7月31日起,如果您是來自歐洲、中東或非洲國家或地區的國民,或者您已經是必須提供生物辨識資料的國家的國民,當您遞交旅遊、學生及工作簽證或永久居民申請時您可能需要在簽證申請中心提供指紋和拍照(生物辨識資料)。
      前往Canada.gc.ca/biometrics查詢您是否需要提供生物辨識資料
      • 旅遊、學生及工作簽證申請人只需每10年提供一次生物辨識資料;那些已提供過生物辨識資料的人也受益於此項規定。
      • 永久居民申請人需要在每次申請時提供生物辨識資料。
    • 申請人需要提供加拿大移民、難民暨公民部網站上最新版本的申請表格和文件審核清單。
    • 電子旅行證(eTA)是加拿大移民、難民暨公民部針對免簽證的外籍人士(除了美國公民和其他符合免除規定的旅客外)搭乘飛機前往加拿大的一項新的入境要求。線上申請請登錄網站:www.Canada.ca/eTA。如果您需要現場協助申請電子旅行證請與VFS台北辦事處聯絡。
    • 學生簽證: 基本文件 (入學接受信Acceptance letter, 學生study permit申請費150加幣, 有效護照, 財力證明, 良民證, 體檢, 家庭成員資料, 可網路上申請, 如果收到email要驗證護照, 請參考下列步驟, 親至或郵遞台北VFS申請) 其他相關文件請參閱加拿大官方網站.
  • 簽證類別

    申請步驟

    電子旅行證(eTA)是加拿大移民、難民暨公民部針對免簽證的外籍人士(除了美國公民和其他符合免除規定的旅客外)搭乘飛機前往加拿大的一項新的入境要求。線上申請請登錄網站:www.Canada.ca/eTA。如果您需要現場協助申請電子旅行證請與VFS台北辦事處聯絡。

    步驟1:

    詳細閱讀加拿大移民、難民暨公民部網站上的簽證申請相關說明,並下載符合您旅行目的的申請表格與文件審核清單。
    查詢您是否需要提供生物辨識資料

    步驟2:

    線上填寫好表格及其他相關文件,列印下來並簽名。
    申請表格(包括條碼頁)須採用雷射表機用適當厚度非光面的白色A4影印紙列印。
    若您無法提供加拿大移民、難民暨公民部文件審核清單上所列舉的文件,您須簽署一份放棄聲明書,連同申請文件一併遞交。

    未提供完整填寫及簽名的放棄聲明書可能造成簽證審核的延遲或拒絕。

    步驟3:

    在遞交文件至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前,事先閱讀過個人資料保護說明 並且完整填妥一份 VFS服務同意書
    重要事項:如果您沒有填寫VFS服務同意書,您的申請文件將被退件。

    步驟4:

    請參照加拿大移民、難民暨公民部網站費用說明準備簽證費和生物辨識資料處理費。
    請注意:無論您是直接至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送件或是郵遞送件,除了簽證費以外還需繳交簽證申請服務費。

    步驟5 :

    請根據加拿大移民、難民暨公民部網站的文件審核清單確認您有攜帶護照正本、照片、填寫完整並簽名的申請表格及輔助文件、依據繳費說明準備簽證費用至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請注意簽證申請服務費隨時會更動。請確認您的繳費方式是正確的。
    重要事項:如果您必須提供生物辨識資料,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將會在受理申請文件的同時為您辦理生物辨識資料提交程序。請勿郵遞您的簽證申請文件至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步驟6:

    一旦您到VFS遞交您的申請文件並支付簽證申請服務費後,服務人員將開立收據。收據上的查詢編號可用於線上簽證申請進度查詢時使用,請妥善保存。
    重要事項:如果您必須提供生物辨識資料,生物辨識資料處理費加幣85元已包含簽證申請服務費。

    簽證中心服務與服務費用表

    自2017年11月2日起生效。
    簽證申請服務費:請注意以下服務費用請務必以台幣支付。

    核心服務(每位申請人)

    加幣(含稅)

    台幣(含稅)

    簽證申請服務費

    $52.55

    1314.00

    請注意:如果您必須提供生物辨識資料,生物辨識資料處理費加幣85元已包含上述簽證申請服務費。下方的其他可選服務費用並未包含在內。
    其他可選服務:

    加值服務(每申請人護照)

    加幣(含稅)

    台幣(含稅)

    自助填表

    $4.97

    124.00

    簽證中心協助填表
    (含現場協助申請電子旅行證(eTA))

    $15.46

    387.00

    快照服務

    $7.40

    185.00

    影印服務(每頁)

    $0.45

    11.00

    快遞服務

    $8.83

    221.00

    翻譯服務(每A4頁)

    $15.46

    387.00

    護照轉交服務(如線上申請)

    $42.04

    1051.00

  • 打工度假簽證

    繳費方式說明

    簽證申請服務費繳費說明:

    • 現場送件-繳交台幣現金。
    • 郵遞送件-請將所需費用(每人簽證申請服務費1314+中華郵政快遞費221=1535台幣)匯款至以下指定銀行帳戶:

      銀行名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敦南分行(822)
      銀行帳戶:163 540 260 506 
      帳戶名稱:台灣威孚有限公司

    簽證申請服務費繳費方式:

    資料來源:
    http://www.vfsglobal.ca/canada/taiwan/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study-canada.html

Your future starts from here你的選擇,成就你的未來 !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