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育制度

中小學教育

澳洲的中小學教育包含學前教育、學前班(或幼稚園)、小學、中學和高中。中小學教育時間為學前班到高中,共 13 年,至少到 16 歲均屬於義務教育。澳洲的中小學分為政府公立學校、非政府學校(包括天主教和伊斯蘭教等教派的宗教學校)以及具有特定教學理念的學校,如蒙特利梭學校(Montessori)和斯坦納學校(Steiner)等。所有學校都必須在州或領地的教育部門登記註冊,並在基礎設施和教師登記方面達到政府要求。 澳洲的中小學不僅教書,更注重育人,除傳授溝通技巧外也會普及自律、自尊、尊重同學、關愛世界等積極的人生觀。 學校提供的課程內容廣泛,包含各個關鍵學科,如英語、數學、社會與環境、自然科學、美術、英語以外語種(LOTE)、科技、健康與體育等。 澳洲的中小學強調通才教育,包括團隊合作、自我表達和個人發展,這些都是課堂之外的內容。在澳洲,您將獲得一個多元化的學習環境,既能豐富自我又能獲取知識,同時培養學習技巧和優秀的個人品行,讓您在成人後順利踏入變化萬千的社會。


  • aat

    高水準的教學

    澳洲中小學的教學品質在全世界位居前列。 澳洲中小學教育之所以廣受青睞,原因如下:

    • 小班制(一個班不超過 30 名學生);
    • 已接受大學教育的合格教師和特定學科的專職教師授課;
    • 高標準設施,包括先進的教學技巧,所有學校均配備電腦和網絡連接;
    • 通過“資優計劃”重點培養成績優異的學生;
    • 通過“高材生計劃”提前向優等生講授大學程度的課程,預先修得學分;
    • 為需要額外學習支援的學生量身定制個人學習計劃;
    • 通過品質保證框架確保學校達標。
  • aat

    教學模式和評估方法

    我們運用多種不同的教學模式,包括教師指導學習、學生自主研習、小組項目與演示、視覺化演示、電子教學與互動式授課等。評估學生學業成績的方法也多種多樣,包括個人研習項目、小組工作、口頭與視覺化演示、音頻與視頻播放等技術手段,以及比較傳統的課堂測驗和功課。另外,也通過國家級和州級考試確保教學達標並保持高水準。

    培養思想領袖

    澳洲的中小學課程可為您的將來奠定良好基礎。 我們的學校致力於將學生培養成能夠獨立學習且卓有成效的學習者、自信而富有創造力的個人以及活躍而知識全面的公民——在此目標下,賦予您全球化社會中所需的各種技巧、知識和能力。從幼稚園到 12 年級,澳洲的學校集中為每一個學生提供平等的教育,並堅持不懈地在各個教學領域追求卓越成效。

學歷資格認證

完成高中學習(11、12 年級)的學生經過考試可取得正規的學歷資格證書。 證書的名稱因澳洲各州的教育體系而異,但不論名稱如何,都為澳洲的大學、高等教育機構、職業教育與培訓機構以及不少國際教育機構所認可。


技職教育

澳洲的 VET 部門由政府和工商業界合作營運。 VET 資格證書由政府的技術與繼續教育(TAFE)學院和眾多私立培訓機構頒發。澳洲政府(聯邦政府和州政府)負責資助、制定政策以及 VET 部門的法規和品質保證工作。工商業界和用人機構則協同制訂培訓計劃和優先項目,並提供有助於提升工作場所技能的資格認證。


  • aat

    在專家指導下學習

    有什麼能比得上求教於志同道合的人士——更何況其長期從事專業領域,已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 在澳洲,VET 教職員工不僅熟知行業狀況,並且擁有豐富的專業實踐經驗,時刻更新著他們的知識,修訂著課程內容,使其充分反映所屬行業的焦點和需求。 這就意味著您不僅能學到理論,更能洞察所學科目的實質。

    …從工作中學習。

    我們的許多 VET 課程都包含一段時間的實習,也就是說,您不僅僅接受課堂授課,還能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中獲得寶貴的行業實踐經驗。 正是這些現實世界的行業經驗保證了您的能力在學習中得到全面發展,為您打下良好基礎,在選定行業謀得理想工作。

品質保證體系

在澳洲,您接受的教育品質會得到充分保障。 事實上,相關法律,即《2000 年海外學生教育服務(ESOS)法案》規定,要維護所有國際學生的身心健康、保證其學習體驗的品質並提供最新最準確的資訊。在這部法律之上,還有一個國家級 VET 監管部門——澳洲技能品質署(ASQA)(opens in a new window),它的職責就是保障我們為120 萬學生提供的 VET 教育服務品質,包括其中超過 23萬名國際學生。


  • aat

    大學與高等教育

    澳洲的院校可提供類別廣泛的課程,從自然科學、管理學、商學,到人文學科、工程學、法學和醫療保健科學,應有盡有。 澳洲院校的學科水準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尤其是工程與技術、醫學、環境科學、會計以及金融學,領先全球。 這裡主要有三大類高等教育課程,分別授予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在澳洲,很多學生都報讀了雙學位或聯合學位的學士課程,從而獲取兩個學士學位。 這種情況在文科類學科、商學、法學和自然科學中最為常見。 澳洲共有 43 所大學,其中有 40 所本地大學、兩所國際大學和一所私立專業大學。除大學外,亦有不少其他院校提供高等教育課程。 您可使用本網站的“院校與課程搜索”功能查找院校和課程。

品質保證體系

澳洲針對高等教育專門設立了一個國家級品質法規機構——高等教育品質與標準署 (TEQSA(opens in a new window))。 該機構由澳洲政府成立,旨在規範大學和其他高等教育機構,監管品質並設定標準。
另外,學生的以下權利還受到《海外學生教育服務(ESOS)法案》的保護:

  • 所有國際學生的身心健康;
  • 學生學習體驗的品質;
  • 獲取最新最準確的資訊。

出處澳洲辦事處官網
https://www.studyinaustralia.gov.au/taiwanese/australian-education

Your future starts from here你的選擇,成就你的未來 !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