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申請程序及文件準備

  • 諮詢
    諮詢

    個人資料,學經歷文件,護照影本 (隨時可以預約諮詢)

  • 申請學校
    申請學校

    基本文件—入學願書、履歷、修學理由書、申請費、3個月以內照片6張(3cm*4cm免冠淺色背景 背面寫姓名國籍)、最高學歷證書正本、戶籍謄本、有效護照影本、日本語言能力成績、財力證明(由親人支付者須提供經費支付書 以及申請人和經費支付人的親屬證明)、收入證明書、其他依相關科系規定準備(就讀日本語言課程,如果短期3個月課程,可以免簽,學校名額有限,建議提早規畫申請,就讀6個月以上課程,申請在留證明者,最好提前9個月以上規劃申請)。

    申請日本語言之外的其他課程,如中學、專門學校、大學及大學院等課程,需依照不同標準準備文件,沒有日本語言能力檢定者,通常需要1-2年的日本語言課程,達到N2以上,才能申請或參加考試面試等。

  • 註冊課程
    註冊課程

    申請完畢,取得在留證明,依照接受許可規定,繳交預定學費、保險費、其他費用等,  學生著手準備簽證文件辦理簽證申請。

  • 申請簽證
    申請簽證

    如果學生取得在留證明時,人已經在日本,可以交由學校代為申請日本簽證,如果人在台灣,可以備妥文件,到日台交流協會申請簽證。

  • 行前說明
    行前說明

    最好確定出國時間後,盡快預定班機住宿等,出國所需物品及費用,出國前2週,安排行前解說,內容包括:如何有效率的打包行李、出國需要的物品、國外生活須知、學校註冊須知、到校後新生訓練內容行程 – Orientation week、選課及繳費方式、學習Tips分享、入出境須知、將來功課問題可能解決方式、遇困難時的解決方法。

Your future starts from here你的選擇,成就你的未來 !
免費諮詢